驼把酒灌醉

零碎梗的存储柜

4.15.1 迷思 [新结婚时代]

七月,荷花与睡莲相继盛开。奈良家的荷塘与山中家的莲池,隔着一道木头栈桥,相伴而忙。

替婆婆来视察工作的奈良夫人与山中新晋当家人,趁此良机,忙里偷闲,假公济私,每日傍晚凉亭约会,佳肴美酒,不甚乐乎。

“啊,这几天过得太惬意了,我都不想回家了。”井野斜躺在一堆抱枕之间,伸着懒腰感叹。

手鞠执壶斟酒,“不是说佐井明天回村子拿文件吗,留在这儿可就见不着了。”

“啊,嘿嘿嘿,我就是说说而已——”井野随手抓了只抱枕揽在怀里,翻身打了个滚儿,一副怀春少女思念情郎的样子,“我们都十天没见了呢~”

手鞠早就对这对小夫妻的腻歪劲儿习以为常,眼都不抬,继续翻烤眼前的串子。

来回打了七八个滚儿,过足了瘾,井野翻过身趴在软榻上,探出头,“你不想鹿丸吗?听丁次说他这次出门差不多要一个月呢。”

又来了。

手鞠心中觉得好笑。

可能是八卦小报看太多,井野常常担心一些有的没的,时不时就会这样暗戳戳地打探,生怕自己和鹿丸又哪里出现异常。

表面不动声色,手鞠故作冷淡地瞥了井野一眼,逗她,“还好。”

“还好是个什么意思?”毕竟也认识挺多年了,井野才不轻易上钩,“是还好不怎么想,还是,”她一脸揶揄状,“还好勉强能够忍住思念?”

“你觉得是哪个?”手鞠轻轻松松把球抛了回去。

这几年自己挖坑自己挑的经验不少,井野这次长了记性,“说不好,”她也打太极,“私底下你跟鹿丸感情好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,但有时候吧……”

“恩?”手鞠挑眉。

关于手鞠挑眉的故事,井野从鹿丸那里也听了不少,此时亲眼见到,条件反射地想起了鹿丸那句坦白从宽抗拒从严,话都没来得及完全过脑子,直接招供,“有时候确实又觉得,你好像不怎么需要鹿丸,对他没什么依赖也没有依恋。”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在短暂静默的十五秒里,井野一度觉得,自己即将要在这个凉爽的夏夜,体验一把暴风中逃生的惊险刺激。

直到女王大人自己从沉思中抬起头,“很明显吗?”

没头没尾的一句,听得井野心惊肉跳。

什么意思?是说她其实的确对鹿丸没有依赖也没有依恋吗?

这话怎么回答?

谁来救救她?

天啊~~~~~

井野内心的小野猪已经撩着蹄子漫山遍野地疯狂奔跑,无声呐喊,表面上却丝毫不敢胡乱反应。

相比之下,一旁女王大人的表情,却有点意外的,困惑与茫然?

“我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,”她半撑着下巴,“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是这样相处的。”

有空闲就见面,想独处的时候可以独处,工作忙起来不管不顾,几个周一个月不见也是不什么问题,反正鹿丸他都在那里,也不会跑。

“觉得我不需要他,对他没有依恋吗?”她重复着井野的问题,又仿佛是在自言自语。

“我觉得我很依恋他。”

July 16

评论(29)
热度(35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驼把酒灌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