驼把酒灌醉

零碎梗的存储柜

【假如使用剧本B】1.2 告白之后

以鹿丸手鞠坦白彼此感情为原型的故事刊登之后,天天的读者信箱和电子邮箱里收到了“雪花般飞来的”大量反馈。

于是她又揣着小本本去找手鞠探讨后续情节。

正赶上勘九郎又来木叶探亲,正蹲在手鞠家后院里给我爱罗拍仙人掌的近况。

“你知道因为上次那篇,鹿丸都被马基老师打肿了脸吗?”他暂时关掉相机,起身去接手鞠刚做好的冰红茶。

“啊……你是说那对熊猫眼吗?”天天差点就忘记了。

手鞠一眼瞪过去,递杯子的手停在半路,“你什么意思?”

勘九郎赶紧摇头,“没什么意思,”他眼疾手快小心翼翼夺下冰红茶,“写,写,等写好了印出来我给马基老师买报纸。”


记者与当事人满意地移回一楼屋内,开始新一轮采访。

天记者在餐桌旁坐好,“上次说到‘我对你有好感,但是我暂时没有谈恋爱的打算’,咱们还是按照双剧本来走,首先是真实情况下,当时鹿丸是在什么情况下说了这话,你又是怎么反应的?”

手鞠打开水龙头,清洗牛肉,“第一次约会之后,我们从鸟之国直接去了联盟开例会,例会最后一天晚上他说的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当时两边村子都派了人全程跟踪和监视,我们都觉得很麻烦,再加上我们俩的身份背景,还有那些政治利益各种因素,你懂的。”

“就在你们刚刚约会之后吗?”天天有些难以置信。

“嗯哼,”手鞠关上水龙头,打开橱柜门拿刀。

天天放下笔,关切地看向她,“那你当时听了一定很难过吧。”

“理智上我完全理解,因为自己也有同样的考量和顾虑,”手鞠熟练地切着牛柳,“但情感上确实比较失望。”

天天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接。

“我还以为……”

“以为鹿丸一直都是大家口口相传的完美好男人吗?”手鞠轻笑,切下最后一刀,“单身男孩是不可能瞬间变成成熟男人的,都需要历练。”

“那你当时?”

“他都这么说了,我也没必要死缠烂打,”手鞠打开水龙头清洗道具,"他既然还没准备好,这事就由不得我。"

“我还以为你会一拳挥过去抡他个眼冒金星呢。”天天开玩笑。

“我当时确实挺想揍他的,”刀具放回原位,开灶放锅,“很生气,都不能去想,越想越生气,我那几天每天都想住在操场或体术馆。”

天天还记得那段她低气压虐杀联盟体术馆的日子,“那你就忍了??”

牛柳下锅,“忍了三天,我就直接去找他谈,问他是单纯嫌我们背后的身份利益麻烦,还是贪图这种暧昧又不需要负责的关系,说白了就是问他心里有没有数,自己对我到底有几分喜欢。”

“这么猛?”天天眼中满是欣赏之情。

“你跟他委婉,就等同于没说,”手鞠边磨胡椒边吐槽。

“没错,暗示、迂回、意有所指对他们完全不管用啊。”天记者心有戚戚焉,“那如果使用剧本B——”

“你有剧本C吗?”手鞠冷不丁插了一问。

天记者:“诶?”

旁听八卦路人九:“怎么还有剧本C?”

手鞠一记眼刀飞过去,“把手洗了过来洗菜。”


评论(13)
热度(2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驼把酒灌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