驼把酒灌醉

零碎梗的存储柜

【假如使用剧本B】1 .1 告白

天天一直在写专栏,关于年轻女性日常经历,同一个故事,同样的主人公,两个截然不同的剧情版本。

创作灵感来源于生活,身边的人是最好的素材,于是最近她瞄上了手鞠。

“谁先告白的?”手鞠正在办公室里沏茶,“我们没有告白这一项。”

“我知道,”天天盘腿窝在沙发上,“我是说,如果换一个剧本,你和鹿丸,会是谁先告白呢?”

手鞠回过头,微眯着眼看天天。

你觉得呢?

还用说么。

那你还问。

好玩嘛。

天天从发髻里抽出铅笔,“来嘛,我们来想象一下,如果鹿丸一直不约你出来,你会怎么办?”

手鞠眼眯成一条线。

天天完全不为她装出来的威胁所动,“前提是不要动手哈。动手不具备普遍性,一般人学不来啊。”

手鞠:“……”

天天:“恩?”

手鞠把茶壶茶罐放回原处,端起小茶杯,慢悠悠走到天天对面,坐下,“如果鹿丸一直不约我出来,我可能会自己憋住吧。”

天记者:“憋?不是忍吗?”

手鞠:“忍是已经明确自己的心了”

天记者:“诶?所以你那个时候还不清楚自己的心?”

手鞠握着茶杯,老神在在,“最多就是知道自己有朦胧的好感吧。”

天记者难以置信,“朦胧的好感?你们俩都一把年纪了,居然仅仅是朦胧的好感?

手鞠耸肩,“嗯哼。”

天天:“你们俩那几年在联盟里腻味到我们都没眼看了好不好!”

手鞠低头轻吹热气,“举例。”

天天开始数,“一起值班,”着重强调,“尤其是夜班,”又有,“他给你烤红薯,给你热酒,给你剥板栗,”一只手数完了换另一只,“你俩一起看雪看星星,一起去林子里玩儿,一起在地下室摔跤、练体术,”一顿,“还要我继续说嘛?”

手鞠淡定,“这说明不了什么,暧昧、好朋友、同班,都可以这样。”

天记者:“…………好吧,那我们继续从你自己憋住往下说。”

手鞠:“应该会先憋一段时间,让自己想明白。”

天记者:“你会主动去思考你们之间的关系?”

手鞠抬眼,“我又不是傻白甜。”

天记者:“大概要多久?”

手鞠:“看情况吧,如果能保持每月都正常见面,大概要三个月。”

天记者:“需要那么久才能确定吗?”

手鞠向来可都是手起刀落果断利索的风格啊。

手鞠再耸肩,“这是两个人的事,又不完全取决于我。”

天天:“你是说鹿丸可能会拖后腿?”

手鞠略嫌弃,“可能?”

她慢条斯理地放下茶杯,坐好,“这周末你因为外勤回来的比较晚,他在值班室给你留了烤红薯,陪你加完班还聊了一会儿博弈论。两周后你去另一个村子开会,他也在,而且也提前知道你也去,但是他全部的私人时间都跟你无关。”

意料之外的信息让天天猝不及防:“诶?”

“你主动、要求他做的事情,他都会做好;你需要他的时候,只要提出了,他都会在;同时他也会为你做一些固定的事情;但是——”

“但是?”

“但是你一丝一毫感觉不出他有任何再进一步的想法或念头,一丝一毫都没有。”

“这……”天天觉得鹿丸的完美形象有点摇摇欲坠了。

“你以为他去抓言吾之前,我为什么揍他。”手鞠嫌弃脸。

“啊?”天天茫然心。

“他虽然对你好、关心你,你也能感受到两人之间的感情流动,但同时你也能清楚地意识到,他并没有把你放在他的生活考量和未来规划里。”手鞠撇撇嘴,“鹿丸那个性子,谈恋爱对他来说根本就是堪比自寻死路的麻烦,如果不是出了言吾那档子事,他搞不好还能再继续若无其事个三五年呢。”

天天扶额。

这就难怪了手鞠要花那么久时间来衡量她的感情了。这也就是鹿丸,大家都知道他天性怕麻烦,勉强理解,如果换在平常男人身上,早就要骂渣男了。

“算了,不提这些了,懒得生这些闲气,”手鞠摆摆手,“刚才你问什么来着,如果他不约我出来,我会怎么办?”

天记者点头。

“十有八九会憋到再也憋不住,然后直接去找他当面摊开来谈,”手鞠重新端起茶杯。

天记者拾起小本本,“谈什么?”

“坦白我对他的感情,问他对我是什么想法。”

"按照鹿丸的性格,应该会被你问得措手不及,直接懵掉了吧。"天记者增加问题难度。

“哼,”手鞠还是嫌弃脸,“那就给他一次思考的机会。”

“思考之后,行就成,不行就散?”天记者不假思索。

手鞠冷笑一声,喝了口茶,抬眼,“听说过‘我对你有感觉,但是我暂时没有谈恋爱的打算’这种话吗?”

天天:“????”


十五天之后,联盟常任理事办公室,鹿丸正在奋笔批文件,突闻勘九郎敲门声。

之所以知道是勘九郎,因为等鹿丸抬起头,人早已推门而入了。

一张报纸落在鹿丸眼前。

看着像专栏故事。

鹿丸抬头,勘九郎面色复杂。

“是真的吗?”

鹿丸迅速浏览故事内容,每看一行心就下沉一米。

“马基老师正在赶来的路上。”


新结婚时代那个系列要暂停一段时间,开个新系列,以女协为主场,时间线和故事情节与之前的系列无缝衔接,大家顺着看就行。

祝新年愉快。


评论(30)
热度(261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驼把酒灌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