驼把酒灌醉

零碎梗的存储柜

【假如使用剧本B】1.3 真相一角

在岗工作的、在家蹲守的,无论在哪里,都要有信心,都要照顾好自己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本着酒友和连襟关系下的人道主义精神,勘九郎在探亲结束离开木叶之前,给了鹿丸一个友情提示。

“中午天天过来了。”

“来吃午饭?”

勘九郎恨铁不成钢,“专栏采访。”

“采访?”鹿丸现在一听这两个字就皮紧,“又来?”

勘九郎秉持着帮人帮彻底的原则,点拨道,“我总觉得在这事儿上我姐好像还是对你有意见,你要不要找个机会好好谈谈。”

鹿丸一惊,“诶?”

勘九郎顿时又生出点儿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态,“总比跟马基老师谈心容易吧。”

鹿丸:“……”


“勘九郎恐吓我。”送完勘九郎,鹿丸到家进门第一件事就是告状。

手鞠正在看报纸,“吓你什么?”

“专栏那个事儿,说天天来采访的时候你不太开心。”鹿丸斟字酌句。

告状归告状,但如果原封不动照搬,那就是傻了。

手鞠轻笑,“他逗你玩的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鹿丸绕进厨房倒水喝。

“你知道什么?”手鞠打开另一打报纸。

“如果你真的现在还生气,怎么可能让我去送勘九郎?早就在三年前把我绑去见马基了。”鹿丸认真卖乖。

“那你跟我一块儿做个采访吧,这周五晚上。”

“啊?”鹿丸差点一口水呛出来。

“天天的专栏最近引起很多关注,女协的电台想借此做一个亲密关系中两性沟通的节目,鸣人他们几个目前都在出外勤,佐助去只会把节目给砸了,你跟我去吧。”

鹿丸:“电台啊……”

采访那么麻烦,他并不想暴露自己啊。

“录制过程全程保密,采访用变音器,”手鞠从报纸后面抬起脸,“马基老师不会知道是你,不用担心。”

鹿丸:“……”


录制当天早晨,女协手鞠办公室。

天天捧着杯甜豆浆,凑在手鞠身边,小声八卦,“你是不是还没告诉鹿丸他不需要参加录制了?刚才遇见他,看着还是一副吃了黄连有苦说不出的样子。”

手鞠正在泡茶,眼垂手稳,“没说。”

“我就知道,”天天摇摇头,“报复,你这就是报复。”

手鞠不为所动,“你有意见?”

“没有,做得好,”天天立场坚定不动摇,“就冲他那句我对你有感觉,但是暂时没打算在一起,”她抬手比了个割脖子的动作,“一百个支持。”

手鞠抬眼,“你以为只是因为那句话?”

“??!”

天天迅速去摸裤子后口袋里的小笔记本,飞快地翻到空白页,同时挤出最标准的狗腿笑容,“鹿丸十大罪状第二条——”

手鞠嫌弃地闪开,自行走向办公桌,“奈良鹿丸十大语录三四五,你一块儿记了吧。”

迫切渴望八卦的心恨不得操纵着右手一秒写十字,天天一路跟到办公桌前,“您请讲,”

“你知道我最怕麻烦了,我喜欢一个人呆着,不喜欢跟人在一起,只有你是例外,我只对你这样。”

“典型鹿丸语录,”天天边写边评论。

“我告诉你我对你有感觉,是希望能让大家都不在被压抑的情感煎熬,你不用再试探我,我也不用再瞒着你。”

天天奋笔疾书,“哎哟,这小情话说的。”

“那你告诉我,现在我们应该怎么做?”

“现在我们应该——”天天一边复述一边快速抄写,“什么怎么做?”她突然停下笔,“你问我?”

手鞠挑眉。

“哦哦哦,”天天这才反应过来,“你是问鹿丸,你们应该怎么做,对吧?”

手鞠再露嫌弃脸。

天天尬聊称王,“哈哈哈哈,这问题问得好,鹿丸怎么说?”

手鞠慢条斯理地撇着杯子里并不存在的茶沫子,“我们都要控制好自己,不要再进一步。”

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天天怀疑自己的耳朵。

手鞠继续撇沫子。

“等会儿,我得捋一捋,”天天放下笔和本,“你向鹿丸告了白,鹿丸皱皱巴巴磨蹭了半天,也给了你一个回应——”

手鞠以一抹冷笑对天天精确的形容词表示赞同。

天记者尝试整理逻辑:“但这个回应是建立在,我知道你对我有感觉,我也对你有意思,然而我们暂时不能在一起?”

手鞠抿了口茶水。

“不能在一起你说出来干嘛啊??”

手鞠耸肩,“然后我们还要像以前一样相处。”

“……”天天放下二郎腿,换了个坐姿,一手撑起脑袋,“此情此景我只能想到三个词,一句话。”

渣男,搞暧昧,不负责任。

手鞠微笑呵呵。

天天瘫倒在桌面上,“天啊,鹿丸以前居然是这样的人——”


评论(13)
热度(20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驼把酒灌醉 | Powered by LOFTER